三金金

车的存档都在嗷3上
直接搜ID:DKjesseF

【莱瑟】Broken Heart Syndrome 03

这章有些长,字数6000+

要写的东西有些多,但是进展很快的,争取不要写成长篇……

没想到真的有伙伴们在看ww,感觉更新的动力增强了hhh


正文:



夜色渐起,月光如绸洒在幽静的长廊上,落下一地寒霜,天空的星辰闪烁,点点星光落在外面的野花上,在精灵的视野中散出一圈圈圆润的光斑。



莱戈拉斯跟在父亲身后,前往瑟兰迪尔的寝宫,他看着瑟兰迪尔纤长高挑的背影,落在腰际的浅色金发随着主人的动作来回摆动,好像漂浮在空气中的星辰。



他白金色的长袍滑过地面,却因为特殊的魔法而不染尘埃,在这一刻,莱戈拉斯惊觉原来自己的父亲并不是记忆中的那么高大。



这或许是因为他长大了。



这条路他随着父亲走过一遍又一遍,他甚至记得柱子上每一处刻下的花纹,他曾偷偷跟在后面衡量自己在柱子上的高度与父亲经过时所差的距离。



想到这里,莱戈拉斯轻笑出声,瑟兰迪尔转过头,眼中存着疑惑,他不明白自己儿子在傻笑什么,自从他离开绿林之后,就变得不那么‘正常’了。



“莱戈拉斯,你越来越不像个精灵了。”



“哦?”王子笑得更加欢快,笑声快要招来善歌的夜莺,“那么Ada觉得我像什么?”莱戈拉斯换回了曾经的亲密称呼。



‘像个只会傻笑的人类’瑟兰迪尔想这么回答,他甚至已经张开口,却在看到那双眼睛时把话语压下喉咙。



莱戈拉斯的眸子在夜中闪亮,清澈的、透明的光闪烁其中,像是在漆黑山洞中闪烁的明灭珠光,透亮到甚至能让瑟兰迪尔一眼望到那纯净的灵魂。



那双眼睛与自己是如此的相似却又甚是不同,瑟兰迪尔转过身没有应答,但他不得不承认,他喜欢莱戈拉斯这幅‘人类’的模样。





来到瑟兰迪尔的寝殿,这里似乎和从前没有什么变化,墙上装饰着白金色的吊坠和古典的画作,在长明灯下发出温润的光。莱戈拉斯想,他父亲一向喜欢这些东西。



他看着瑟兰迪尔在书桌中抽出一本厚重的书籍,已经有些翻阅了许多次的痕迹,他接过来,落在手中的分量不轻。



封面是暗红色的皮质,上面印着银色的绿林家徽,莱戈拉斯翻开封皮,下面的署名是瑟兰迪尔。没有意外,这是他父亲撰写的,他对上瑟兰迪尔投过来的目光。



“还剩下一些结尾没有写完,”瑟兰迪尔说:“不过那些书面客套的东西不写也罢,你把它带走吧。”



“这里面记录了我的一些治国的经验与政策,你回到维林诺应该会用得上。”



莱戈拉斯与他不同,相比于自己的封闭,莱戈拉斯是自由的亦是对拯救整个中土功不可没的,作为护戒小队唯一的精灵,瑟兰迪尔相信就算回到维林诺,他也会被指派为一方领主。



尽管他相信儿子的能力,但也想作为父亲尽可能的帮助他,毕竟这是他还能够为莱戈拉斯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Ada……”莱戈拉斯看向瑟兰迪尔,他看着父亲在长明灯下湛蓝的眼睛,那里面映着自己的倒影,“您为什么不写完再交给我?”



“您不和我们一同西渡吗?”



“如你所见,”瑟兰迪尔在桌边的椅子上坐下,他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如今绿林的精灵越来越少,他们都有自己的选择,无论是西渡或是寻找生存之地…”



“莱戈拉斯,我也有自己的选择。”



“可是……”莱戈拉斯想说我不想离开您,却发现自己开不了口,最先造成分开局面的是自己,而他也不再有资格要求他的父亲为他做些什么。



是他先把瑟兰迪尔一个人留在绿林的。



瑟兰迪尔显然察觉到莱戈拉斯心中所想,他的孩子虽然已经成长了,却总是学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



“我还有一些事情没办完,”瑟兰迪尔说:“等一切结束了或许我会回到维林诺。”



而瑟兰迪尔在隐瞒、或者说是欺骗这方面却是精灵中的佼佼者,他擅长伪装自己的表情与情绪,正如他此刻正在这么做。



莱戈拉斯不疑有他,那双与瑟兰迪尔相似的眼睛中又充满了神采,他蹲下身依附在瑟兰迪尔手边,抬头望向他的父亲,正如他儿时常做的模样。



“Ada…”莱戈拉斯望着瑟兰迪尔,眼神柔软的像是平静的湖面,他轻声地说:“我很想您……”



参加过战争、经历过悲痛的伊西利安领主在这一刻仿佛变成了当年那个需要父亲安慰的小王子,他是这样的脆弱,没有丝毫伪装,把自己的一切都暴露在瑟兰迪尔面前。



莱戈拉斯总是这样。



瑟兰迪尔在这一刻莫名地感到愤怒,他总是这样、在他需要自己的时候露出这幅神情,厌恶他的时候又满脸义正言辞的走开。



他总是这样。



说不能回去的是他、说想念自己的也是他,而瑟兰迪尔却拒绝不了,他就像是一棵不离不去的老树,只能等在这里,哪怕风雪加身也永远无法责备自己的孩子。



相比于莱戈拉斯,瑟兰迪尔似乎对这样无力拒绝的自己感到更加的愤怒,但他能做的也只是像从前一样,把手轻轻搭在莱戈拉斯的头顶。



他的孩子有一头漂亮柔顺的金发,手心感受到发丝的柔软,瑟兰迪尔有些眷恋这种触感。



“莱戈拉斯,你已经长大了。”瑟兰迪尔说。



“你要明白,我并不能永远陪着你。”



瑟兰迪尔明显感觉到自己力量的逝去,他无力阻止也无法阻止,只能任由破碎的心脏一丝一丝带走他的精力。



“为什么?”莱戈拉斯立刻问出口,他的表情是那样无辜与纯真,那双眼睛是最清澈的镜子,照射出瑟兰迪尔内心的丑恶。



“等您回到维林诺,我们就能永远一起生活了,不是吗?”



瑟兰迪尔不知应该如何回答自己的孩子,他看着那样无辜的神情,无论如何也不忍心再次欺骗,他只是开口:“很晚了,你回去吧。”



莱戈拉斯只能在瑟兰迪尔的沉默中静静地离开,怀中抱着的那本书籍也因此沉重了不少。



瑟兰迪尔轻叹了口气,他又皱起眉头,像这样的动作他已经在莱戈拉斯离开的两百年中做了无数次。



他爱莱戈拉斯,作为一位父亲他爱自己的孩子,而难以启齿的是,他也亦如同一个普通的精灵爱他的孩子如自己的伴侣。



他不记得这种违背伦理的感情是因何而起、从何而生的了,当他意识到自己怀有这样的心情时已经太晚了。



夜深了,绿林在这一刻也安静了下来,瑟兰迪尔站在窗前看着月光如雪映照在草地上,像是笼罩了一层柔白的薄纱。



他与莱戈拉斯的母亲之间不过是联结婚姻,对于精灵来说能够找到相伴一生的伴侣并不容易,而当时的瑟兰迪尔需要这段婚姻来帮他维持他的王国,那时的他一无所有,只有残留的人民和肩膀上背负起的责任。



而对于莱戈拉斯……

他本是个意外,如今却造就了他仅有的惊喜。



他的母亲在那场战争中陨落,而取而代之的名为莱戈拉斯的星辰冉冉升起,照亮了瑟兰迪尔灰暗的人生。



他用一切心力去爱着这个孩子,他教他箭法与马术,同他讲中土流淌的岁月长河,他们祖先一部部呕心沥血的史歌。



随着莱戈拉斯成年,瑟兰迪尔发觉自己越来越不满足这样的关系,身体里另一部分的自己想要莱戈拉斯永远陪在自己身边,他是自私的、贪婪的,他曾设想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留住莱戈拉斯。



而同时,他仍旧是一个父亲,父亲能够做的只有放手给予他爱的孩子自由。



从他下定永远成为他父亲的那一刻起,随着他失去莱戈拉斯,瑟兰迪尔感受到胸口处传来的疼痛。



这具身体终于承受不住主人日益沉重的罪恶感与失去挚爱的痛苦,而逐渐破碎了。



瑟兰迪尔端起酒杯,暗红的粘稠液体流过喉咙带走一片灼热,醇厚的酒香残留在舌尖,如余温婆娑。



绿林在月光笼罩之下一片祥和,萤火虫穿梭在草地中飞舞,聚为满天星,点点闪烁,河流中倒映着月亮,一片树叶落入其中带起一圈圈的涟漪波纹,转瞬即逝。



瑟兰迪尔不需要抬头,任星光闪烁月亮高照都与他无关,因为这里便是属于他独有的夜空。





绿林的清晨带着朝露的味道,莱戈拉斯从睡梦中醒来,他很久没有这么舒服的睡一觉了,倒不是说在伊西利安时他的住处不好,而是在这里承载了他太多的回忆。



他眷恋这里的每一处,这是烙印在他生命中的永恒。



莱戈拉斯换好衣服,相比于瑟兰迪尔那些繁复的长袍,莱戈拉斯的衣橱里尽是些方便动作的短衫,他换好以前常穿的墨绿色的短打,腰间系着棕褐色的腰带,上面扣着一片翠绿叶子的别针。



与当年他们在罗斯洛立安时凯兰崔尔送给他们的相比,这枚别针就显得有些黯淡,没有多么精致繁琐的花纹,只是单调的、普通的、随处可见的绿叶。



但这是瑟兰迪尔亲手制作并送给他的礼物,在他还是个半大的小精灵时,瑟兰迪尔宽大的手掌把他的小手圈起来,然后他的掌心落下这样一片绿叶。



他还记得当时收到时的欣喜与父亲温柔模糊的笑意。



莱戈拉斯路过金雳的房间,他的矮人朋友显然还没有睡醒,对于矮人来讲,精灵的作息永远是那么规律,似乎森林醒了,精灵也会跟着醒来。



莱戈拉斯决定去森林深处逛逛,在他还留在绿林的时候,每早这个时候已经到森林周围去巡逻了,他一向是个闲不住的精灵。



天刚蒙蒙亮,太阳爬上山顶散发出的光与热穿透森林层层叠叠的枝叶从缝隙中洒落在地,落下一圈圈光斑。



空气中还带着清晨露水的味道,湿润且清新,混杂着泥土的芬芳和森林的气息,这是莱戈拉斯再熟悉不过的,他绕开森林的主路转身走向隐秘的深处,他对这片森林了如指掌,他记得这个方向藏着一片静谧的湖泊。



莱戈拉斯走在路上,精灵轻巧的身体让他落地无声,随着一步步的深入,那些藏在他灵魂深处的记忆也随之唤醒。



他记得他曾经躲在这棵树后被瑟兰迪尔找到、记得那棵树下有他与父亲一同埋下的花种,莱戈拉斯靠近那绽放着的星辰花。



那株蓝紫色的花已经长到了将近半人高,随着微风在空中摆动,五片花瓣中央是白色或黄色的花蕊,在一片蓝紫色的花瓣中恍惚间像是夜空中闪烁的星辰。



莱戈拉斯伸出手去轻轻触摸,他想要摘下一朵却终究没有这么做,只是用经历过战争与热血的手指反复摩挲着柔嫩的花瓣。



这个繁茂的小家伙一定被人照料的很好。

莱戈拉斯想。



再往深处去便快要见到那片湖泊了,莱戈拉斯放轻了脚步,他能感觉到前面似乎有人存在,除了他谁还能来到这个地方?



他轻巧的爬上树,战士的敏捷让他的动作悄无声息,他灵活的爬上枝干,精灵轻盈的体重让树枝感觉只是停住了一只小鸟。



莱戈拉斯向下望去能一眼看到那片湖泊,微风吹皱了湖面,泛起一圈圈涟漪,透亮的像是镜子似的倒映着树林,连成一片墨绿色的长绸。



湖边的树下靠着一位精灵,他坐在地上,后背倚着苍老的树干,淡金色的长发随着清风飘动,在这座森林中除了莱戈拉斯,再没有第三个精灵拥有这样的金发,毫无疑问,这个精灵是瑟兰迪尔。



他的怀中有一只白色的幼鹿,莱戈拉斯不清楚那只鹿有多大,但看起来似乎没有成年,它趴在瑟兰迪尔的怀里,低头去吃周边的嫩草。



瑟兰迪尔白皙纤细的手指在白鹿的毛发中穿过,眼底带着一抹笑意,披散下来的长发落在肩头,他没有穿鞋,赤脚踩在草地上,只穿了件暗红色的长袍,衬着裸露在外的脚踝更加白皙。



瑟兰迪尔的手边还摆着一个金色的喷壶,在精灵的视野中,莱戈拉斯还能看到还有几滴透亮的水珠在壶嘴处悬挂着。



他想到了那株盛开的星辰花。



莱戈拉斯从未见过这样的瑟兰迪尔,对于他来说,瑟兰迪尔先是他的王、再是他的父亲,而如今瑟兰迪尔坐在那里,温顺的没有王者的威严亦没有为父的严肃,他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精灵。



一个美丽的、安静的、像绝大多数莱戈拉斯遇见过的精灵一样,为臣为子,让莱戈拉斯总是将瑟兰迪尔神化,他高傲、疏离、无坚不摧,莱戈拉斯总是先看到他的强大而忽视了瑟兰迪尔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精灵。



像他们一样会哀愁、会喜悦、会哭会笑的精灵,只是他生存的时间太长,长到把情绪隐藏在冰冷的面具之下,不泄露一丝一毫的脆弱。



风霜打磨了瑟兰迪尔炙热的心,他独自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失去,终究渐渐、渐渐不再言语。



莱戈拉斯没有打扰自己的父亲,他只是坐在树枝上,看着瑟兰迪尔的动作,最后目送他优雅的离开,身后的白鹿亦步亦趋的跟着他,这让他想起小时候学着走路的自己。



他也曾这样跟在瑟兰迪尔的身后,从日出到日落,等他疲惫的时候,那结实宽大的臂弯永远为自己敞开,而他却从没想过,是不是瑟兰迪尔有时也会累。



莱戈拉斯凝坐在树枝上许久,久到发梢染上了清晨的露水,他才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身体,灵巧的从树上跳了下去。



莱戈拉斯回到宫殿的时候金雳已经在餐厅等着他了,与他一起的还有瑟兰迪尔,他换了身灰黑色的外披,好整以暇的看着一身露水湿气的王子。



莱戈拉斯只是回以了一个歉意的眼神,然后在瑟兰迪尔手边坐下,他的父亲又恢复原来的模样,坚韧、刚强,带着王者的威严与气场。



仿佛刚才在森林中见到的那样轻柔温润的瑟兰迪尔只是他的幻觉。



莱戈拉斯与金雳决定在明天一早便离开绿林,他们已经在这里耽误了两天行程,明天出发勉强能在月初赶到灰港。



如果可以的话莱戈拉斯想在绿林多停留一段时间,等到瑟兰迪尔办完他的事再与其一同西渡,然而金雳的情况不允许他们久留。



当莱戈拉斯告知瑟兰迪尔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的父亲只是略微停顿了一下,随即没有多大变化的表情,只是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简单的祝他们的旅程一帆风顺。





夜色爬上枝头,莱戈拉斯在他的房间里翻看着瑟兰迪尔交给他的笔记,里面记载了瑟兰迪尔参加过的所有战役以及国家的兴衰变化,更多的是他如何把一个残破的林地重新建立成繁盛的王国。



莱戈拉斯翻看了几页,随着一字一句,瑟兰迪尔的身影跃然呈现在纸上,他似乎从那些文字中看到了瑟兰迪尔眉头紧皱、深思熟虑的样子。



金雳带了桶烈酒敲响了莱戈拉斯的门,听说这是他从加里安那里要来的多卫宁,他没喝过所以要来尝尝。



莱戈拉斯收好瑟兰迪尔的笔记,决定与金雳一醉到天明。



酒喝到最后见了底,绿林的酒一向很烈,金雳早就受不住正准备鼾鼾入睡,莱戈拉斯也觉得脑袋不是很清明,但明显比金雳要好上许多,他的朋友的酒量依旧没有上涨。



不像瑟兰迪尔……莱戈拉斯又想起了他的父亲,他掂了掂肩膀上金雳的脑袋,犹豫着开口:“金雳,你觉得我父亲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金雳的声音拉的很长。仿佛就快要睡过去了似的。


“他给你的感觉…我觉得我一直以来都误会他了。”


“精灵王很美…”金雳嘟囔着:“和凯兰崔尔夫人一样美丽。”


“但又有些不同……”


“哪里不同?”莱戈拉斯问道。


“总感觉,”金雳身体渐渐滑了下去,最后的声音像是淹没在海浪中的石子,但莱戈拉斯还是听到了。


“总感觉瑟兰迪尔王他很孤独……”


莱戈拉斯听后沉默许久,房间只听得到金雳逐渐响起的呼噜声和一声轻轻的叹息。




第二天一早,莱戈拉斯与金雳踏上旅程,瑟兰迪尔难得的陪着他们走到森林边缘,金雳一路上似乎很高兴,他对瑟兰迪尔还是有些腼腆。



金雳看着瑟兰迪尔俊美的侧脸,那眨动的睫毛似乎一下一下抓在他的心上,他吞了口唾沫,犹豫着开口:“陛下,您什么时候会来找我们?”金雳甚至开始用了敬语,“我是说,您什么时候会来维林诺?”



瑟兰迪尔听后笑了笑,他没有立刻回答,只是低着头向前走着,就在金雳以为瑟兰迪尔不回回答他的时候,精灵王开口了:“也许再过不久、也许很久以后。”



他低下头看向矮人,“到了必要的时候,我们自然会相见。”



金雳似懂非懂的点头,心中腹诽,精灵总喜欢说这些云里雾里的话,越是长得漂亮的越是这样。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走到了森林的尽头,莱戈拉斯与金雳站在出口处,看着停下脚步的瑟兰迪尔。



“我只能陪你们到这里。”瑟兰迪尔说道,他看向莱戈拉斯。



他的眼中升起眷恋、不舍、痛苦与妥协的情绪,像是旋转呼啸的暴风肆虐着每一寸土地,卷起沙尘带走一切,而最终却在一瞬间悄然消逝,化作一声浅浅的叹息。



瑟兰迪尔轻轻地在莱戈拉斯的额头上落下一吻,莱戈拉斯感受到了有些冰凉的触感,但更多的是柔软,像是天鹅绒落在他的脸上。



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瑟兰迪尔的亲吻了,这通常是在睡觉前通过他的恳求才能得到的权利。



而如今那轻飘飘的一吻落在他的眉间,却像吻在了他的心上。



“Ada……”莱戈拉斯开口:“我在维林诺等您。”



他像个孩子似的攥紧瑟兰迪尔的衣角,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做了,也知道这么大了的自己做出这种动作是多么的滑稽。



但他依旧紧紧攥住,莱戈拉斯望着瑟兰迪尔的眼睛中泛起了水光,浮浮沉沉着未说出口的不舍,他有些颤抖着开口,语气像是儿时恳求父亲再允许他多喝一份甜汤时那么可怜:“您要快点来。”



而莱戈拉斯知道,每当他露出这幅表情的时候,瑟兰迪尔都会无可奈何的答应。



瑟兰迪尔没有说话,他只是摸了摸莱戈拉斯的头顶,像是一个父亲常对孩子做的那样,然后给了莱戈拉斯一个笑容。



瑟兰迪尔目送着莱戈拉斯与他的朋友离开,一大一小的身影在他的视线中逐渐缩小、再缩小。



他能感受到胸腔发出的悲鸣,他破碎的心脏在隐隐作痛,精灵从未能体会到这种痛苦,他依旧虚弱却打足了精神面对他的孩子。



他希望留给莱戈拉斯最后一面仍旧是那副强大的样子,一个王者、一个父亲。



并不是瑟兰迪尔坚强到各种地步,只是他早已经习惯失去。



莱戈拉斯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绿林,瑟兰迪尔依旧站在原地,他的身上是清晨阳光洒落下来的光辉,周边泛起了白雾。



瑟兰迪尔高挑的身影在模糊之间逐渐化为一棵苍老的树,与身后的森林融为一体,静默无言。





TBC



感觉ooc了……好难过,但我是尽力了,我再多看几遍花絮看人物解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金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