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金

车的存档都在嗷3上
直接搜ID:DKjesseF

【岛凉】 雨 一发完

元旦快乐!


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这篇文作为2018的结束吧

就是两个人谈恋爱的小甜饼

希望2019年的岛凉依旧甜甜的,彼此相伴彼此成长


谢谢岛凉


正文:



又下雨了。


雨滴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仔细听还带有一定的节奏感,中岛趴在床上无聊的抬动手指跟着打着节拍。


一下、两下,反反复复的枯燥活动让中岛停下了动作,深深吸了口气拉起被子盖过头顶,外面的雨势越来越大,连屋内的空气都变得潮湿。


吸一口气都像是把雨滴吸进了鼻腔,让中岛有一种溺水的感觉。


中岛以前很讨厌下雨,正如大多数人一样喜欢艳阳高照的天气,理由是让人心情愉悦,后来在一个深夜的雨天,中岛遇上了山田凉介,他开始变得不那么讨厌下雨了。


那是一个对于律师行业已经习以为常的加班夜晚,中岛完成工作之后看了眼手表,指针稳稳当当的指向了11,今晚的球赛转播又成了泡影,中岛有些丧气的拎起背包,按下了电梯。


走出公司中岛才发现外面狂风大作,硕大的雨滴落在地上发出声响,凝聚成一个个小水洼,白天的好天气消失的无影无踪。


东京很少有这样的大雨,却偏偏让中岛赶上了加班,他站在原地踌躇着,有些后悔今天没有看天气预报。


他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先跑到站台再说,不然就赶不上最后一班公车了。


只是穿越个马路的距离,就让中岛几乎全身湿透,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前额,配上这样一张俊脸让人觉得有些好笑。


中岛吸了吸鼻子,靠在站台的门板上,低着头看着湿了的皮鞋,顺着脚尖的视线一直滑到台阶下面的井盖上,看着雨滴一个一个的落进黑色的窟窿,一时之间耳边只有下雨的声音,连中岛都莫名其妙的不敢大声喘气。


旁边的声响惊动了中岛,他转身一看发现是一个撑着伞的人向站台跑了过来,黑色的伞尖对着中岛,压的低低的,遮住了大部分的身体,让人分不清是男是女。


那个人跌跌撞撞的跑到中岛的身边,收起了雨伞,中岛才看清是一个漂亮的男孩。


说是男孩也只是中岛的主观判断,中岛并不清楚他的真实年纪,只是身上的那种气息让人觉得还是个学生。男孩穿着一件橘红色的连帽衫,在此刻黑漆漆的夜里尤为突兀,平白添了几分暖色。


男孩小心翼翼的把伞放在一边,然后把反背在胸前着的双肩包改回了背在后面,随后整理了两下随着跑步动作而有些凌乱的头发。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男孩才注意到,身边有个人一直盯着自己,这让他觉得有些失礼,他转头对上中岛的视线,看到如此狼狈的帅哥,男孩更为失礼的笑出了声。


中岛当时就想,原来他声音也这么好听啊。


男孩的上半身几乎是干爽的,相比于中岛好了太多,漂亮的眼睛含带笑意,在黑夜中闪闪发亮,犹如搅碎了的银河。


“你好,我是山田凉介。”


如同偶像剧一般的相遇不断的在中岛的脑海里回放,像是在嘲笑中岛此刻逃避的行为,此刻他依旧把头蒙在被子里,渴求干燥的空气。


今天是中岛和山田凉介分手的第三天。


爱情里的骄傲无非是分手这两个字究竟是谁提出来的,总有这样的人把是自己主动提出分手作为一种光辉事迹向别人炫耀一番,可中岛没有这样的想法,尽管分手是他先提出来的,可他知道,自己在说出这两个字的下一秒就反悔了。


他见不得山田露出这样的表情,那种要哭不哭的,一双眼睛蒙上了水汽却偏偏不肯眨眨眼睛让泪珠落下来,嘴角抿的死死的,露出两个倔强的小梨涡。


这比让他看到山田哭还令他难受。


可反悔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山田就应了一声好,转身就去卧室收拾行李,最后临走前还把钥匙放在了玄关的鞋柜上,仿佛再也不打算踏入这里一步似的那样决绝。


中岛每次回想起来都后悔万分,如果自己当时能够放下什么所谓的面子,拦住山田,说一些道歉的话,是不是现在他正和山田窝在沙发上打游戏。


中岛倔强的压住被子的缝隙,阻挡了最后一丝的光亮,闷在被子里形成了一个隔绝外界的小空间。


他不能呼吸外面潮湿的空气了,这让他感到窒息。




山田凉介是一个执着的人,认定一件事就不会轻易更改,或许与其说是执着,倒不如说是固执。


就像他坚持想学设计一样,尽管如今念的专业是金融方面,但他从来没有改变过想当一名设计师的想法。他在某些方面固执的有些可怕,对事对人皆是如此。


就像现在,他虽然和中岛分了手,但他知道他依旧喜欢中岛,无可救药的一头栽了进去,就算已经分手了,他现在半个身子还陷在泥坑里。


其实分手的原因不在乎那几个方面,日积月累的失望和生活小事的摩擦,一次次的累积终于堆满成一座大山,压的两人心口喘不过气来,分手的结果是必然的。


想到这里,山田似乎松了口气,不再过分的纠结于对与错,只是双方都有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开始的一拍即合不代表能够挺过后来的意见分歧,什么都是止于表象罢了。


山田算了算也和中岛裕翔在一起三年了,自己从一个白象塔里的大学生变成了如今初入社会的上班族,也不过是一晃眼的时间,中岛也从原本的新人律师变成了金牌律师,可明明两个人是一起成长的,却偏偏走了分岔路口。


山田仍旧记得初见时的那个雨夜,他跌跌撞撞的闯进了中岛的世界,无声的烟花在两人并排的肩膀之间划开,可惜迸发出的全部热量只够两个人燃烧三年的时光。


后来他们经历过无数个与之相似的雨夜,可他们再也不需要在那个简陋的站牌下等着那最后一辆的末班车了。


中岛会开车去接被困在打工地方的山田,轻按几声喇叭,山田就会从店里小跑出来躲进车厢里。山田靠在车座上,侧过身去看落在车窗上的雨滴,发出的声音在两个人沉默的气氛中尤为清晰。


车厢里的空气并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依旧温暖干燥,可山田却觉得无所适从,吸进鼻子里的空气像是要灼烧他的喉咙,这让他分外的怀念起那个雨夜街道上潮湿的空气。


混杂着草地和中岛的味道。


可他清楚的知道,他再也没机会去呼吸那样的空气了。


学长的电话拉回了山田的思绪,他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到茶水间接听了电话。


有冈大贵是山田在大学期间的学长,毕业后从事着有关设计的工作,在界内也算是崭露头角,山田经常拜托他帮忙询问一些设计的实习工作,一来二去关系就变得好了起来。


“凉介凉介!好消息!上村老师要收学生了!最后一个名额,我给你报名了啊!”


上村老师是设计界内有名的插画师,独特的画风深受大众的喜爱,同时还是设计专业的教授,基本他带过的学生都闯出了几番名堂,可上村性格孤僻,并不经常培养学生,这次真的是机会难得。


可山田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却犹豫了,上村老师一直在临城工作,要过去学习的话就必须要搬到临城,虽然路途不远,可终究不是一个城市,想要碰到那个人的概率几乎变成了零。


有冈听到山田没了声音,在电话里一直“喂喂喂”的问山田有没有在听,山田揉了揉眉心,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了,麻烦你帮我报下名吧。”


挂了电话的山田靠在墙上,抬头看着屋顶,眨了眨眼睛,也该开始新的生活了,不能一味的固执下去了。


还在期待着什么呢?




床边零散着摆着几条领带,歪歪曲曲的形状昭示着主人的暴躁,中岛正蹲在衣柜前面翻找着与西装配套的藏蓝色领带,在没有了山田的短短三十天,衣柜里的衣物就乱的一团糟。


中岛东找西找也没有找到想要的领带,只能从床边随便挑拣了一条,粗鲁的系在了脖子上。


这样的事情在这一个月内时常发生,每次的手足无措都让中岛感到莫名的烦躁,就好像他离开了山田就变成了一个生活残废一样。


“叮”的一声,面包机发出了声响,中岛走到餐厅,幸好今天的吐司没有糊掉,他叼了一片在嘴里,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在杯子里,端着盘子来到餐桌前。


桌角摆着草莓果酱,中岛拿起来却发现瓶子已经空了,他暗骂一声,玻璃瓶重重的落在桌子上,发出“嘭”的一声。


窝在角落的小狗跑过来一口叼住了中岛的裤脚,一双圆圆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他,中岛一拍脑门,才想起来忘给小空买狗粮了。


小空是他和山田一起养的小狗,那个时候他和山田刚在一起不久,又是一场大雨,但两个人难得没有开车回家,撑着一把伞走进小区。


山田先发现的这只小狗,瑟瑟发抖的缩在草丛里,一双眼睛在黑夜里亮亮的,直直的盯着山田,山田像是有感应似的,一人一狗对上了视线,山田不顾大雨,一路小跑过去抱起了小狗。


白白的毛被雨水打湿,上面还混杂着污泥,看起来像是被主人抛弃了的小狗,山田不管会不会弄脏衣服,把小狗抱在怀里冲着赶过来的中岛傻笑。


那双圆圆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中岛,表情比怀里的小狗还要可怜上几分,中岛无奈的蹲下来把伞撑在山田头顶,避免让他淋得更湿。


“我们养它吧,养它好不好?”


山田抱紧了怀里的小狗,一双眼睛湿漉漉的,也不知是落下的雨水还是泪光,伸出一只小手拽着中岛的袖子,哼哼唧唧的摇着:“Yutti,好不好?”


这种情况下没有人能架得住山田这样的攻势,就这样山田把小狗重新取名为小空,成了家里的第三位成员。


从回忆中拉回思绪,中岛弯下腰揉了揉小空的头,把它抱在了怀里,有一搭没一搭的给小空喂着盘子里的面包,表情和小空有着相似的落寞,仿佛一人一狗都被山田给抛弃了似的。


中岛知道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他应该把山田再找回来,可偏偏不知道该如何着手,以前的山田总是围着自己,眼里的爱意从未隐藏,所以中岛肆意的挥霍着,从来不知道珍惜。


直到他把山田眼里的光耗尽了,他才知道两个人之间的问题所在。


山田是固执的,固执程度已经到了有些可怕的地步,他是从一开始就认定了中岛,坚定不移的开始自己的感情,可中岛偏偏不是冲动的人。


他没有像山田那样一开始就全身心的投入,反而是一点一点的敞开自己,相比于一头栽进去,中岛更喜欢慢慢的渗透。


这样的差距是造成两个人分手的直接原因,山田已经决定了就和这个人共度一生,可中岛却还没有准备好。


然而正是因为这份强烈的感情逼迫着中岛,把他压的喘不过气,一次次的让山田失望,最后堆积成了分手的局面。


感情是没有对与错的,有的只是时机的巧合与错过,如今的中岛已经做好了准备,可却把山田弄丢了。


中岛叹了口气,抢走了留给小空的最后一片吐司,终于决定给有冈打个电话。




完成一天的任务,山田抱着怀里的工作稿疲倦的走进一家咖啡店,准备买些甜食犒劳自己,熟练的点了一份草莓慕斯,山田趴在桌子上看着厚厚一叠的图稿发愁。


他来临城学习已经三个月了,这些日子以来他每天都让自己忙起来,工作填满了他每天的空隙,这样他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个人了。


山田已经习惯了如今的生活,尽管习惯的过程有些痛苦,但至少效果还不错,只是偶尔他还会想起那只窝在角落里的小空。


不知道中岛有没有按时给小空吃饭,山田拄着下巴看着面前的草莓慕斯,舀了一勺喂进嘴里,山田满足的眯起眼睛。


嗯……甜的。


看了几页的工作稿,等山田回过神来才发现外面已经下雨了,他把脸凑近窗户,鼻尖顶在玻璃上,感觉有些凉凉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打在窗户上的雨滴,隔着玻璃仿佛落在山田的脸上。


“啊……雨下的还不小啊。”山田小声嘀咕了一句,决定再画几页图纸,等雨小一些再回去。


时钟的指针稳稳指向了数字九,山田终于画完最后一张底稿,漫长的呼了口气,看了看窗外,雨势并没有减小多少,路边亮起了路灯,透过雨滴折射着迷离的灯光。


没有时间再在这里耗下去,山田向店里借了把雨伞,打包了一份甜点作为夜宵带回家。


山田一手紧紧抱着怀里的稿子,一手撑着雨伞,甜品袋子挂在伞把上随着他的动作摇摇晃晃的。


回家的路程并不远,山田小心翼翼的维持着伞把上甜点的平衡,十分钟的路程被他走成了翻倍,等到公寓终于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山田松了口气。


总算到家了,山田掏出门卡刚要开门,就看到旁边的台阶上坐着一个人,一身黑色的风衣罩在身上,垂着头靠在背后的台阶上,看不清男人的面容,雨滴就这样落在毫无遮挡的男人身上,凝结成一股股的水流,男人怀里似乎抱着什么东西,时不时的还动两下,旁边立着个行李箱。


山田有些微的近视,凑近行李箱一看才发现是熟悉的格子样式,当初还是他买给常出差的中岛的。


男人怀里的东西似乎察觉到身边的动静,挣扎了两下从男人怀里探出个小脑袋,山田一眼就认出了小空,他叹了口气,看着这个睡在他家门口的中岛律师,不知该如何打算。


小空看到是山田,汪汪的叫了两声,挣着就要往山田怀里蹦,中岛被小空的叫声吵醒,冻得僵硬的身体开始恢复意识,睁开眼睛就看到低头看着自己的山田。


“啊yama酱,你回来了……”中岛不敢直视山田带着怒气的眼睛,颤抖着说完这句话又低下了头,埋进胸口。


山田忽视了一直冲着他叫的小空,直直盯着中岛头顶的发旋儿,“你怎么在这里?”


中岛又抬起头,可怜兮兮的看着山田,这让山田又回想起刚捡到小空的那个雨夜,自己也是这样望向中岛的。


只是空间不同的两个人交换了位置。


“我来找你啊,有冈告诉我你住在这里……”


中岛的话还没说完,山田就越过他迈上了台阶打开门,冲着愣愣盯着自己的中岛恶狠狠的说:“还不进来!你想冻死在外面吗?”


最后中岛窝在一室一厅的小沙发上,头上顶着毛巾,手里抱着冒着热气的姜汤,小心翼翼的看着对面面无表情的山田,一言不发。


山田被中岛的这副模样气的半死,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到底来这里干嘛?”


中岛咽了咽口水,放下手里的姜汤,直视着山田的眼睛,“我准备好了。”


中岛没头没尾的一句让山田摸不清头脑,皱着眉头刚要发问,中岛又接着说:“之前是我没有想清楚,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我这辈子就认定了的人,所以我变得迷茫,在你坚定不移的往前走的时候,我停下了脚步。”


“可如今我已经明白了,没有你我是不行的,我做好了准备,这两个月来我一直在忙事务所的事,今天终于交接完毕,我把工作调来了这里,”


“虽然有些晚,但是凉介,你还愿意和我重新开始吗?这一次是以一辈子为前提。”


山田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良久,他叹了口气,走到中岛的面前,拿起了中岛头上的毛巾。


一边给中岛擦着头发,山田一边偷偷红了眼眶,感受到中岛揽住自己的腰,把脸埋进山田的脖颈处,呼出的灼热气息灼伤了山田的皮肤。


山田凉介一向是固执的,但却只向中岛裕翔妥协。





 
标签: 岛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金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