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金

车的存档都在嗷3上
直接搜ID:DKjesseF

【岛凉】摄影艺术

标题是许嵩的歌名

这几天一直在单独循环 听出了灵感


高产啊最近


正文:


00

“拍的最多的人是想要留在身边的人。”


01

“别再拍我啦!”山田一只手握着润唇膏熟练的往嘴唇上涂着,另一只手推了推旁边拿着照相机冲着自己的中岛。


中岛短促的笑了两声,按下了快门,才略显满足的把镜头转向别人。


看着中岛的背影让山田松了口气,总喜欢拍自己的中岛让山田有一种错觉,就好像自己是被特别关注的那一个,这种自大的想法在山田的心里生根膨胀,最后悄悄的发了芽。


开始变得敏感在意,就连平时桌子上物品的摆放都变得小心翼翼,怕被某个人记录在镜头之下,这让山田有一种被窥探隐私的感觉,尽管他有些时候很享受于在中岛的镜头下。


02

中岛家里的床头柜上放着一本老旧相册,封皮的一角有些卷翘,上面有些昏黄的图案不小心暴露了经过岁月洗礼的痕迹,看起来主人闲极了的时候才会翻一翻,平时就放在这里落灰。


中岛又洗出了一堆照片,盘腿坐在床上把凌乱的照片分类,风景的放在一边、成员们的放在一边,然后山田凉介的单独放在一边。


照片里的山田正在低头吃面包,说是从福井带来的特产,里面和了一堆红豆沙,看着山田眼睛亮亮的模样,中岛知道红豆沙的甜度一定很高。


下面的一张是前不久演唱会的后台,山田正掏出润唇膏,打开盖子准备往嘴上涂,中岛一直紧跟在他身后,垂着眼看着镜头里的山田。


那个时候山田说别再拍我啦!最后中岛还是拍了这张满意的照片,能够清晰的记录下山田嘴角的弧度和卷翘的睫毛,让中岛的心有些痒痒的。


山田对于中岛来说是特别的,究竟是哪里特别中岛也没有办法解释,总之是他无法定义的其他,就连照片的分组也是单独拎出来的那一个,最后全部塞进床头柜的旧相册里。


很久都不翻开。


03

山田最近发现中岛不经常拍自己了,说实话这让山田松了一口气,至少不用随时警惕自己的丑态被记录下来,可心里又凭空产生了一些寂寥,人类真是一个复杂的生物。


有些失落的情绪覆盖着山田,把他胸口的氧气一点一点的抽光,最后只留下一星半点够他存活,原来在心里发芽的种子好像突然之间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他甚至想要去问问中岛,为什么不再拍我了,是因为他之前说的话吗。当时脱口而出的开玩笑的话语被对方当了真,山田的情绪就像是被细针捅破了的气球,一下炸了开来。


就在山田低头反思自己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咔嚓咔嚓”的声音,他转过头对上一个漆黑的镜头,目光好像穿透了单反镜头望向了中岛略带笑意的眼底,凝结成冰。


“在想什么呢自己坐在这?”中岛依旧用相机对着山田,记录下了刚才山田一瞬间迷茫的表情,像是迷路的小鹿,中岛在心里胡乱比喻着。


山田看了眼笑眯眯的中岛,心里刚才被针捅破了的气球又开始缓慢的充气,仿佛刚才的失落没有存在过一样,他也跟着中岛笑了起来。


04

最近的中岛总算闲了下来,一直在拍戏和演唱会之间来回奔波的他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等回过神来的中岛发现家里已经在自己的疏忽中乱成了垃圾场。


难得的没有找家政,中岛决定自己好好清理一下房间,忙碌了几乎一个下午,中岛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整理干净,最后意外收获了战利品——小时候的日记本。


如今的中岛早就不用日记本了,相反的他更喜欢用底片记录往事,只是在看到有些泛黄的封面时,中岛还是不由得有些感慨。


翻开了封皮,扑面而来的是时代感,中岛看着上面自己有些夸张的字体,小时候总是觉得像这样胡乱写字的感觉很酷,所以一词一句都像是虫子爬过的痕迹,歪歪曲曲。


日记中的大部分都被山田所占领,他的名字在里面出现的频率最多,夸张的宣告着这是属于他的领地,不给中岛一丝喘息的机会。


他发现在那些歪曲的字迹当中,只有写到山田的名字时,才端端正正,小心翼翼的仿佛不是同一个人写出来的。


小时候的自己被二十五岁的中岛裕翔窥探了心事,中岛红了耳朵,有些慌乱的合上了日记本。


发出轻微的“啪”的一声,扬起了落在上面的灰尘。


中岛裕翔不受控制的大声咳嗽了起来。


05

山田最近迷上了料理,这么说可能不够严谨,毕竟他一直都很喜欢料理,只是最近似乎属于沉迷其中的状态,就连在休息室的山田都忍不住去网上查找菜谱。


他为自己的这种状态感到困扰,却又忍不住放纵自己,甚至开始收集中岛裕翔的喜好,他开始翻看以前的杂志,想要搞清楚中岛究竟喜欢吃什么。


隐约的他感到了不安,自己的想法似乎有些偏离常识,他对于中岛的关注程度已经超过了正常对于团员的关注。


似乎是因为那几年的空白期,山田和中岛之间相隔着一堵墙,两个人都在墙后面彼此蜕变,可最后打破了冰冻之后,对方却都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所以山田迫切的想要知道那段被他讨厌的中岛裕翔究竟是什么样子的,然后再重新审视中岛这个人。


山田就这样抱着手机发呆,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动静,直到被后面传来的一声惊呼拉回了思绪,才感觉到灵魂回到了自己身体里。


“啊!这不是我以前很喜欢的菜吗?yama也喜欢吗?”


中岛双手拄着膝盖,弯下腰把整个上半身凑了过去,把下巴放在了山田的肩膀上,凑近去看手机屏幕。


被撞破心事的山田窘迫的含糊了几声,收起手机,别过了脸,偷偷红了耳朵。


中岛的笑声还在他耳边回荡,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颈窝处,险些灼伤了他的皮肤。


“说起来好久没吃了啊,yama也喜欢的话我们改天一起去吃饭吧?”中岛像个大男孩一样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低头看着山田发红的耳尖。


隐约听到山田小声说话,中岛只好又重新弯下腰凑近去听。


“我做给你吃吧?”山田软糯糯的小声说,尾音小到刚刚发出到空气中就消失不见,可是中岛听懂了他的意思,夸张的鼓了下掌。


“好啊。”


06

回到家的中岛终于翻开了那本老旧相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小时候的山田,当时的小脸还是圆圆的,靠坐在舞蹈室的镜子前,冲着拿相机的自己比了个小树叉。


那天好像是中岛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相机,他带到了舞蹈室和山田分享喜悦,小小的山田就靠在他旁边,看着中岛低头摆弄手中的相机。


“给我拍一张照片吧,裕翔君。”山田撞了撞他的肩膀,眨着一双湿漉漉的眼镜望着中岛。


“好啊!”中岛把镜头对准山田,没有多想就按下了快门,没有任何构图的美感可言,当时的自己还懊恼拍的不够好,如今看来是时光让他变得宽容。


这可能是中岛拍过最好的一张照片了。


一页一页的翻阅着,回忆都泛起了皱褶,这上面各种各样的山田,不同时期的样子都有底片为证,让中岛倍感自豪。


少年的懵懂被他揉成一团碎片,当成了感情的调味剂,洋洋洒洒的挥霍了这么多年,其实最想留住的就只是这本相册里面的人而已。


转来转去,不论是占满了日记本的人还是这本相册的人,其实都只是山田凉介。


为什么到现在才发觉到呢?


手机的震动拉回了中岛的思绪,是他此刻正想着的人发过来的,内容是明天假期来我家吃饭吧。


中岛打了电话过去,立刻就被接起,对面传来山田有些讶异的声音。


“诶?打电话来干嘛啦?”


“好啊!明天去yama家吃饭!”


中岛这样回答。


07

因为啊

最想留住的人就只有你啊






 
标签: 岛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金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