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金

车的存档都在嗷3上
直接搜ID:DKjesseF

【岛凉】心事 (一发完)

懒得切号了就用这个号发吧
一些关于岛凉的小想法,没啥剧情
ooc算我
当做是一个记录吧,关于岛凉的点点滴滴,最近刚回坑不久,《原来》那篇文会完结的,没几章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正文:

中岛裕翔一直习惯性的保护山田凉介。

不是出自于大脑的想法,这种行动是一项本能。

就像被热水浇到会反射性的躲开一样,中岛裕翔想,这种习惯可能需要一些时日才能更改。眼前的人似乎并不需要他的保护了,中岛看着窝在休息室角落里背剧本的山田,眼底泛起了不明的情绪,转瞬即逝。

说起山田凉介来,中岛裕翔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他们曾经竹马情长,也曾徒生间隙,后来冰释前嫌,如今却没有和好如初。

为什么呢?中岛裕翔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不能像小时候一样再一起乘着车回家,有假期就跑到彼此的家里玩,第一时间与对方分享自己的心事呢?

这些事情中岛明明知道原因,却不愿意去坦然面对,他在逃避,固执的保持着原有的习惯,以为山田还会像以前一样向他撒娇,然后他再揉揉山田的头发,告诉他没事的。

有时候中岛会想,就这样算了吧,曾经关系那么好又有什么用,自己又不是非山田凉介不可,他的身边朋友多的是,何必非要和这个人回到从前呢。

但他总会自己反驳自己,当看到别人休息时依旧努力练习舞蹈的山田,他总会想起十年前的那些个日日夜夜,他躲在练习室的门后,看着山田小小的身影独自练习舞步,一遍又一遍,直到稍微满意了,山田才会从练习室出来。

然后他装作偶然遇见的样子,笑着说‘好巧啊你也忙到这么晚呀!一起回家吧!’

那些个白天与黑夜,曾经无数个亲密的瞬间,都被中岛牢牢的记在心里,所以他知道,不行的,非山田凉介不行。

可是这段关系只靠他一个人努力是维持不下去的,他时常纠结着,是否山田也怀抱着这种想法呢?是不是也在为他们之间这脆弱的感情稍作努力呢?

嗯,中岛想,只要他努力那么一点点就行,剩下的都由他来也没关系的。

可对方似乎并没有卸下心防,中岛感觉自己被放在那个人自我建立的坚固堡垒之外,严严实实彻彻底底的。

没有任何人或事是可以永恒不变的,时间是最能改变一个人的,中岛想,山田或许是变了,他变得成熟,变得坚韧,变得更加锋芒毕露。

可当他看向山田的那双眼睛时,他突然又觉得这个人并没有变化,依旧努力,依旧认真,依旧敏感脆弱。

仿佛他仍旧是当年那个怯生生跟在他后面的山田君,他还是那个牵着他的手护着他的裕翔君。

中岛想,世界都在变化,唯有那双眼睛中的光没变,依旧清澈明亮。

这个人仍旧带着一身锋芒,怀抱着十多年前的心情,在灯光下,在角落中,闪闪发亮。

小时候他想改变世界,等长大才发现,比起改变这个世界,不让世界改变自己才是最难的。

中岛窝在沙发看着电视,不断的跳台,终于画面停在了那张看过无数次还是会发出惊叹的漂亮脸蛋上,主持人问,山田君最喜欢的旅游的地方是哪些呢?

这样的问题简直无聊至极。

“啊,果然是夏威夷和泰国了吧。”

中岛抬起眼皮,心里似乎被触动了一下,夏威夷吗……?

他面容平静的换了台,夏威夷真的是很久之前的时光了。

久到画面泛黄,久到每每想起心脏都会不可抑制的剧烈跳动。

如今山田离中岛越来越远了,他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着,中岛也有着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

两个人都坚定不移,从未回头,可中岛知道,他经常怀念起两个人曾经乘着电车回家的夜晚,头顶明晃晃的灯光和肩膀上微微的重量。

那些时光注定成为过去式,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可能跨越时间的鸿沟,可会不会更好呢?以一种全新的结局。

未来还那么长,谁知道呢?




山田凉介一直依赖于中岛裕翔的保护。

似乎是习惯了这样的行为,所以山田经常会追寻中岛的目光。

悄悄地、躲在角落里偷瞄着正在低头练习鼓点的中岛,感受到对方移过来的视线,他立刻错开脸,看着手中的剧本。

一次又一次,他以这种像是偷窥者的行为注视着中岛裕翔。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最不擅长应付的人是中岛。

对上中岛的视线会让他觉得紧张,只要在中岛的身边,他就没办法放松下来,因为什么呢?因为十分在意对方的想法,他怕自己某个举动会让中岛感到不适应。

他怀揣着这种小心翼翼的心情和中岛不温不火的相处着,可他偏偏喜欢和中岛接触,尽管紧张着,却十分安心。

就好像在他的身边,他可以不用思考那么多,可以短暂的放下身为Center的重担,把一切交给身旁的这个人。这是从小就养成的依赖。

山田很想改变自己的这个习惯,他一直都是要强的,他并不想依赖于任何人,可偏偏中岛裕翔的存在提醒着他身上依旧还有当年那个小栗子的身影。

有时候他会想,为什么这么在意中岛呢,他的身边朋友很多,团内其他人与他的关系都要比中岛强得多,为什么偏偏他的视线总是追随着中岛裕翔?

在别人的面前他坚强、努力、习惯于把一切都揽在自己的身上,可偏偏对上中岛,他总是不自觉的露出脆弱的目光,好像只有在这个人面前,他才能脱下一身的责任。

ああ,仆には 君にしか见せられない颜がある。

怀揣着这样的心情唱这首歌的时候,山田总是会想起那个躲在练习室偷看自己练舞的‘裕翔君’,还有那段不太清晰的泛旧的画面,摇摇晃晃的电车,山田靠坐在座椅上,仰头假寐着,眯起眼睛看着面前站着的中岛的下颚线。

有时候山田会想,那段自己人生最低谷的日子,身边陪伴的人如果不是中岛裕翔是不是也可以。

是不是换做别人,也能支撑自己不倒下,中岛裕翔只是恰巧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一个相伴的人。

那段时间过去了,与之相联的感情也就算了。

在山田心不在焉背着剧本时,休息室其他成员已经陆续离开了,当山田抬起头的时候,屋里只剩下了自己和靠在椅子上睡觉的中岛裕翔。

山田动作极轻的站起身,慢慢的走近,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的盖在中岛的身上。

这么睡觉会感冒的啊裕翔君。

山田没有立刻走开,反而慢慢蹲下来看着中岛安静的睡颜。

原来,他的下颚线已经变成这样了啊。轮廓坚毅,线条清晰。

和小时候有点不一样了呢。

之前的那种想法又凭空冒了出来,山田看着中岛眼睛下面的泪痣和带着疤痕的嘴角,他想,不,不是这样的。

只有中岛裕翔才能成就山田凉介。

换做别人就不行,非中岛裕翔不行。

同样的,也只有山田凉介才能成就中岛裕翔。

他们拯救彼此,成就彼此。

山田笑了笑,动作极轻的离开了休息室,改天要不要请中岛吃顿饭呢?山田抱着剧本模模糊糊的想着。

至于以后的结局如何,他们还来日方长。


END




岛凉给我最美好的就是他们还有未来,还有无限的希望,不论是哪一种感情,陪伴山田凉介那段时光的只有中岛裕翔,中岛裕翔是独一无二的,这对我来说就够了。

 
标签: 岛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金金 | Powered by LOFTER